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在湖南永顺县举办武陵山区渔业产业扶贫活动(图)

日期:2019-04-25 16:4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动我部定点扶贫地区——武陵山区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形成渔业特色扶贫产业,促进农民脱贫致富,4月16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联合湖南省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在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举办了武陵山区渔业产业扶贫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举办武陵山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及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赠书活动。培训班共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稻渔综合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养大户代表70余人,向湘西州武陵山区各市县赠送了十余种技术资料1000多册。活动期间,还在颗砂乡太坪村举行了稻渔综合种养田间工程现场观摩活动,永顺县水产技术推广站介绍了稻田田埂硬化和太阳能杀虫灯配备情况,授课老师现场解答了鱼苗培育、养殖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服务。 

  此次渔业产业扶贫活动既培训了稻渔综合种养实用技术,又普及了水产养殖规范和减量用药知识,将对促进武陵山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形成渔业特色扶贫产业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