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第1次全委会议

日期:2019-02-18 1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5日,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第1次全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部直属机关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欣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农业农村部党组正确领导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部直属机关党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测评中,被评议为“好”,获得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以及部党组的充分肯定。2019年,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及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再接再厉、坚持不懈,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靶向治疗”。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安排党建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质量,继续在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上下功夫,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要进一步加强督促落实,坚持党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好政治巡视、党建综合督查的作用,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督导,加大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组织监督作用,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直属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机构,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充实党建工作力量,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