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19-02-18 17:0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1日,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部2018年党建综合督查反馈意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监管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对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加深对底线思维的理解,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忧患意识,努力提高防控能力,避免“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发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语言朴实、含义丰富、情深意切,既有对过去一年的全面总结,又有对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真诚祝福,更有对新的一年国家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团结奋进,用辛勤劳动努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广大人民的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奠定坚实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新颁布的两个《条例》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监管司党支部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尤其是要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组成、工作程序和制度要求等,为推进农村一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在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中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职责,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均是党建工作责任人,推动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二要牢牢把握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规律,掌握工作技巧,提高党小组党建活动能力,保证在各项业务中体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要牢牢把握党建活动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既要接地气,又要有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