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开展多种形式“支部对接话党建,精准扶贫促发展”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18-10-16 17:19 作者:陶琎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和工青妇代表赴曲阳县开展“支部对接话党建,精准扶贫促发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推进党组织结对帮扶,今年初,总站党委研究确定第十一党支部、第十二党支部分别与曲阳县店上村党支部和上下跑村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帮扶。为突出帮扶针对性、实效性,在前期充分调研、交流沟通的基础上,策划开展了此次“五个一”系列专题活动。开展了一次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以总站党委名义向两个村党支部捐赠一笔党费,开展了一次技术援助,开展了一次产销对接调研,开展了一次“送温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将技术指导与经验交流、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是党建帮扶助力产业脱贫、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为加强技术援助,总站还邀请了2名当地合作社管理人员参加了总站举办的全国农机合作社辅导员培训班,使其进一步开拓思路、增强本领。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发挥支部作用,利用总站餐厅,举办“曲阳美食周”等活动,切实推动产销对接,确保帮扶工作到位。(陶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