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机关服务局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18-10-16 17:18 作者:刘晶晶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1日,河北省涞水县福山口村第二届登山节在萧克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保定市税务局、中化农业等数十支代表队,上百名运动员和登山健儿参加了本次活动,吸引数百名观众前来助阵。
 

  福山口村地处涞水县赵各庄镇,全村面积约14.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000亩,总户数467户,总人口1061人。受基础设施落后、农业产业基础较薄弱等因素的影响,福山口村产业结构单一,村集体增收项目缺乏,村级资源开发利用效益甚微。截至2018年,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3人。 

  今年以来,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紧盯脱贫工作目标,与驻村工作组等帮扶单位紧密对接,凝聚党建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本次登山节,即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以及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打造,通过组织攀登百福山、乡村文化展演等活动,聚人气、塑品牌、助脱贫,打造福山口村旅游新地。 

  村民的钱包鼓不鼓,关键看村里的农产品能否卖出好价钱。为此,机关物业中心党支部依托村里现有的野生核桃、鲜枣、鲜鸡蛋等资源,一一打造与其相匹配的农产品包装盒,并组织挖掘村历史文化,设计出与村文化契合的品牌LOGO。精美的LOGO和包装盒极大地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更为村民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提供了品牌保障。 

  干净整洁的乡村水泥路,忙忙碌碌的村民,热火朝天的登山节,使古老的福山口村显得不再静谧,它正合着现代化的节拍,向着更加动感绚丽的未来前进。(刘晶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