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机化司召开2018年第3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8-10-16 14:3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2510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组织开展2018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及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总结讲话精神,立足农机化司“三定”规定,深入研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重点组织推动和落实的事项。 

  109上午,农机化司司长张兴旺同志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及推进有关重点工作的思考。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农机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内在关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农机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部党组决策部署,履行好机构改革后农机化司的职责,围绕已经明确的使命任务,主动担当、主动入位、主动作为。要自觉对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农业生产向农民生活、农村生态延伸,主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局。要准确把握我国农机化发展的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瞄准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注重把农机化发展的新需求向供给侧传导,促进提升农机装备供给质量和能力。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团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本领,以新理念新素质新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三秋”生产已全面展开,要结合农时特点,认真组织做好秋冬种机械化生产的各项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同时着手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