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访问水利部长江委并签署行动方案

日期:2018-09-21 16:06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2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马毅主任一行赴武汉访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双方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座谈,并交流了长江水生态保护工作经验,研究了下一步合作机制,会议还签署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共抓长江水生态保护 力推美丽长江建设”(2018-2022)行动方案》。 

  会上,马毅主任就近日长江委马建华主任一行到访长江办表示感谢,强调要不断深化两部派出机构的全方位、立体化沟通协作机制,在加强生态用水管理、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强化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加强信息共享与协作、强化监管执法、开展技术协同融合等六个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形成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 

  马建华主任表示,“共抓大保护”关键要在“共”字上下功夫,希望双方认真落实《行动方案》工作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合作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合作,突出工作重点、尽快取得实效,深入研究、协调和处理推动长江水生态保护和美丽长江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力维护长江水生态安全。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赵依民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共抓长江水生态保护 力推美丽长江建设”行动方案。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湖北省水产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及水利部长江委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和签字仪式。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