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药检定所多措并举推进枸杞等特色作物用药登记管理工作

日期:2018-08-03 11: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枸杞位居宁夏回族自治区五大特色产业之首,是宁夏农民增收主要来源和精准扶贫利器。每年种植面积100万亩,综合产值150亿元,出口6100多万美元。近年来,“无登记用农药、无残留标准”成为枸杞产业发展的瓶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主席等领导多次商请农业农村部给予指导和支持。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高度重视枸杞用药登记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解决枸杞用药难题,支持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将枸杞等中药材用药列为今年农药管理重点之一,帮助宁夏制定枸杞用药标准制定规划和登记工作方案,召开枸杞用药企业座谈会,开展枸杞用药登记和残留标准制定技术指导。

  为进一步加快枸杞用药登记及残留限量标准制定,解决枸杞无登记农药可用现状,保障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30-31日,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在银川市召开了宁夏枸杞用药联合登记工作推进会,周普国所长出席会议,并深入枸杞主产区中宁县调研指导枸杞用药登记管理和新《农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周普国介绍了国内外特色作物用药登记应用工作发展现状,提出了做好特色小宗作物用药登记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他强调,特色作物用药问题事关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国际竞争力,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借鉴国内外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逐步探索、稳步推进,力争早日取得实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赖伟利副厅长,林业厅陈建华副厅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标准处董洪岩处长、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有关处室、宁夏有关单位、青海甘肃试验单位和农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或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