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2018-06-19 18:03 作者: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李书民带队赴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颗砂乡太坪村,深入开展党支部定点结对帮扶和产业扶贫工作。
 

  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定点结对帮扶工作,按照部党组部署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局领导带队先后多次与太坪村党支部对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此行,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200亩稻田养鱼试点生产情况,并对今年拟扩大的稻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随行的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魏开金研究员为60多位村民进行稻田养鱼技术培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释疑解惑。随后与县乡村有关同志进行座谈,进一步研究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李书民指出,太坪村自然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推动产业扶贫的优势,但当前存在着村集体经济薄弱、特定主导产业不明确、稻田基础设施薄弱、人才缺乏等问题。他建议,太坪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当地优势,加快推进油茶种植、稻鱼鸭综合种养,大力发展土司鸭、土鸡饲养等项目,将它们作为产业扶贫的有效手段,带动全村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永顺县是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深入推进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与太坪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联学共建,是落实部定点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下一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2018年农业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要求,帮助编制县渔业发展规划、村产业扶贫规划,落实稻渔综合种养的项目,开展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解决太坪村在脱贫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太坪村打好脱贫攻坚战。(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