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湖南龙山结对帮扶

日期:2018-06-19 17:57 作者:刘雁南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将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红岩溪镇打溪村确定为中心党支部结对帮扶村。日前,中心党支部书记童玉娥率支部党员代表赴龙山县打溪村深入了解帮扶点农业农村基本情况和脱贫需求,积极推动帮扶点实现脱贫,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心一行在龙山县听取了县农业局、红岩溪镇政府和打溪村支部负责同志所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当地中草药、油茶、百合种植等特色产业,走访了打溪村贫困户,和村民唠家常,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在充分了解当地情况的基础上,中心支部制定了初步的帮扶计划,包括帮助帮扶点引进优良的牛羊品种、发展特色中蜂养殖,有效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当地与江苏农牧职业学院等科研院校对接,扶持贫困学生享受优惠政策入学等。 

  此行,童玉娥还代表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向打溪村党支部捐助了帮扶党费,将支部全体党员的关怀送到基层,支持帮扶点支部活动场所和党员教育设施修缮。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还将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到帮扶点学习锻炼等方式积极与村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刘雁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