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机推广总站团支部开展“奉献当先 与爱同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18-06-19 17:5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6月8日,农机推广总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代表赴365晨光宝贝之家开展了“奉献当先 与爱同行”主题团日活动,以清扫卫生、交流谈心、爱心捐赠等志愿者服务诠释对脑瘫患儿这一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
 

  365晨光宝贝之家是一家公益性脑瘫患儿康复机构,以十岁以下的患儿为主,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孤儿院,因病被父母抛弃,不能受到父母的关爱。他们有的无法站立、有的无法自由地行走、有的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农机推广总站团支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给予孩子们关爱和温暖,让他们重新燃起希望,更好的康复和受教育,体现社会的关爱和责任。 

  活动刚开始,农机推广总站的青年干部们就沉下身子开展起服务工作,有人打扫卫生,有人洗衣服,有人照看患病幼儿,有人与患儿谈心交流,一会儿下来,大家都汗流浃背,却换来了干净整洁的房间和患儿真诚开心的笑容。期间,大家还将家中的毛绒玩具捐赠给孩子们,给孩子们园内生活增添了几分快乐。短短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结束后,患儿与青年干部结下了深深的情谊,青年干部离开时患儿们恋恋不舍,有的患儿还追了出去。 

  看到患儿脸上那开心满足的笑容,大家感到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让这些缺少父母关怀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爱,也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更加努力的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