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召开2018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8-06-19 17:48 作者:翟朝增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绿色食品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三农”思想,紧紧围绕“三品一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2个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华荣同志主持。 

  在集中学习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所做的安排部署。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就做好当前中心“三品一标”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发展“三品一标”,当前全国有近4.5亿亩的农田、果园、茶园、草原、林地、水域受到监测和保护,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搭建政策减免、认证服务、产销对接、原料基地创建、宣传培训等多个平台,为贫困地方农产品插上了“三品一标”品牌的翅膀,有力助推了全国脱贫攻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严格标准、规范审核、从严监管、强化宣传、树立品牌,推进“三品一标”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华荣强调,全面把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学习贯彻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大原则”,深刻理解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五大体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不断提升“三品一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加快推动“三品一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华荣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三品一标”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和使命,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着力做好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一要加快标准体系建设。探索把生态效益指标纳入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突显绿色食品的生态价值。二要推进绿色标准化生产。使绿色食品标准和规程落地生根,减少化学投入品的使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强宣传。大力宣传“三品一标”发展理念、运作模式、文化内涵和取得的成效。四要推进品牌扶贫。加大“三品一标”品牌扶贫工作经验总结和推广,研究出台品牌扶贫工作指导意见。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翟朝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