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调研草原信息化工作

日期:2018-05-25 14:25 作者: 来源:草原监理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一行到草原监理中心调研草原信息化建设工作,研究推进林草信息化建设融合发展。

  草原监理中心主任李伟方介绍了我国草原生态和草原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他指出,我国草原生态环境脆弱,牧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短板突出,收入水平相对还有差距。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科学化、智能化水平,拓宽牧民信息获取渠道,对于实现草原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与信息办等单位一同谋划好草原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林草工作深度融合,履行好中央赋予的重要职责。

  李世东指出,推进林草信息化工作融合是局党组的重要部署,草原信息化建设空间和潜力巨大。李世东表示,信息办将与中心一道,按照局党组提出的“五个统一”的基本原则要求,在战略规划、系统建设、标准制定、项目创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使信息化充分融入草原改革发展和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

  中心副主任徐百志介绍了我国草原信息化发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当前和长远草原信息化的建议。

  通过研讨交流,提高了两部门对于林草信息化融合发展的认识,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还将深入草原牧区开展信息化建设调研,共同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监督管理等领域的信息化发展顶层设计。

  信息办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同志,草原监理中心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草原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进行讨论。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