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机推广总站开展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相关分卷修撰工作

日期:2018-05-25 10:49 作者:农机推广总站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22日,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在安徽省宿州市组织开展了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农业机械化卷《农机技术推广分卷》和《农机运用与安全管理分卷》修订编撰工作启动活动,分别成立了分卷编委会,组织了编撰知识培训,研讨了条目大纲思路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来自农机推广、监理、大学等领域20余位专家参加了活动。

《农机技术推广分卷》和《农机运用与安全管理分卷》是《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农业机械化卷》的专业分支,均由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作为主编单位。按照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农业机械化卷编委会的要求,总站认真制定了修编工作方案,遴选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技术成熟、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组建分卷编委会,并主动与农业机械化卷主编单位和中国农业出版社工作对接。

通过交流分卷编委会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为修订编撰《中国农业百科全书》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编撰成员要主动作为。一是要明确定位,准确把握修订编撰工作的原则与编写规范;是加强研究,工作中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全面与细致相结合;是要科学推进,以舍我其谁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修订编撰工作。

      期间,中国农业出版社郭元建介绍了《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的任务背景,编审郭永立对百科全书的框架设计、条目选拟、内容撰写等工作规范进行了专题辅导,农业机械化卷副主编、华南农业大学臧英教授代表农业机械化卷编委会对编撰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