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级农业部门负责人畜牧业绿色发展班强调着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4-24 15:56 作者: 来源:SRC-294431798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23日,县级农业部门负责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专题轮训畜牧业绿色发展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导向,着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培训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畜牧业发展既是重要任务,也是重大机遇。新时期畜牧业发展要立足全球化竞争的大趋势,突出解决好产业效率低、资源利用率低的问题;要着眼兴农强牧的整体格局,突出解决好体系不完善、机制不健全的问题;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战略,突出解决好结构不平衡、环境市场不匹配的问题。

  培训班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目标新任务,以增效为着力点加快转变生产方式,以增值为着力点加快塑造产业新形态,以增绿为着力点加快重构新型农牧关系。重点抓好畜牧业转型升级、重构新型种养关系、推进奶业振兴、发展优质特色畜牧业、改造提升中小养殖场户等五方面工作,全面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