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强化述职评议考核 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全国农技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18-01-23 16:53 作者:陈雪 来源:农业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6日,全国农技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职职工党支部和协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考核评议组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总结了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查找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认为,各支部书记述职实事求是,工作亮点纷呈,问题分析深刻,措施切实可行,做到了把党建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很好履行了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党建活动吸引力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完善推广运用支部工作法,总结完善本支部工作法,打造支部特色和亮点,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异曲同工,要善于归纳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时效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陈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