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 > 第8期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拖拉机注册登记问题的复函

日期: 2018-08-20 16:17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

你委《关于盘式拖拉机注册登记问题的请示》(湘农〔201896号)收悉。经研究,现就拖拉机注册登记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201861日起施行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农业部令2018年第2号)明确:注册登记的拖拉机种类包括轮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履带拖拉机、轮式拖拉机运输机组、手扶拖拉机运输机组5种机型。同步施行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农机发〔20182号),明确了新旧准驾机型的衔接转换问题。国家强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和《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第1部分:拖拉机》(GB16151.12008),规定了拖拉机应达到的安全技术条件。因此,注册登记机型中不存在你委请示中所谓“盘式拖拉机”,也不存在请示中提出的拖拉机没有标准、新旧机型无法衔接的问题。

请你委在认真学习领会上述规定、规范和标准的基础上,严格依规依标办理拖拉机注册登记,严禁给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核发拖拉机牌证。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8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