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1 > 第7期

农业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第1600号

日期: 2011-07-20 11:49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木薯绵粉蚧(Phenacoccus manihoti Matile-Ferrero)和异株苋亚属(Subgen Acnida L.)杂草是危害多种农作物的有害生物。据非洲和美洲的研究报道,木薯绵粉蚧可危害木薯、大豆、柑橘等农作物,对木薯产量的影响达80%;异株苋亚属杂草可造成玉米、棉花、大豆等主要作物减产11%74%。风险分析结果表明,上述有害生物随农产品贸易传入我国的风险高,防控难度大,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规定,决定将木薯绵粉蚧和异株苋亚属杂草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依法加强对来自木薯绵粉蚧和异株苋亚属杂草发生国家或地区植物及植物产品的检验检疫,各省(区、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国外引种检疫审批,加强疫情监测,防止上述有害生物传入我国。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一一年六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