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8 > 第1期

农业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 第946号

日期: 2008-01-20 14:43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保护环境和维护农药消费者权益,促进农药行业发展,现就农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的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农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混配制剂总含量)的设定应当符合提高产品质量、保护环境、降低使用成本、方便使用的原则。

    二、农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设定应当为整数,常量喷施的农药产品的稀释倍数应当在5005000倍范围内。

    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已对有效成分含量范围作出具体规定的,农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应当符合相应标准的要求。

    四、尚未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或现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对有效成分含量范围未作出具体规定的,农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的设定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有效成分和剂型相同的农药产品(包括相同配比的混配制剂产品),其有效成分含量设定的梯度不得超过5个;

    (二)乳油、微乳剂、可湿性粉剂产品,其有效成分含量不得低于已批准生产或登记产品(包括相同配比的混配制剂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

    (三)有效成分含量≥10%(或100/升)的农药产品(包括相同配比的混配制剂产品),其有效成分含量的变化间隔值不得小于5%)或50(克/升);

    (四)有效成分含量<10%(或100/升)的农药产品(包括相同配比的混配制剂产品),其有效成分含量的变化间隔不得小于有效成分含量的50%

    五、含有渗透剂或增效剂的农药产品,其有效成分含量设定应当与不含渗透剂或增效剂的同类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设定要求相同。

    六、不经过稀释而直接使用的农药产品,其有效成分含量的设定应当以保证产品安全、有效使用为原则。

    七、特殊情况的农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设定,应当在申请生产许可和登记时提交情况说明、科学依据和有关文献等资料。

2008112日起,不再受理和批准不符合本规定的农药产品的田间试验、农药登记和生产许可(批准)。不符合本规定的农药产品,已批准田间试验的,相关企业应当于200911日前办理田间试验变更手续;已批准生产或登记的,自200911日起,在申请生产许可(批准)延续、登记续展或正式登记时应当符合本规定。

农业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