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7 > 第5期

农业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第848号

日期: 2007-05-20 14:00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美国农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2007330日西弗吉尼亚州彭德尔顿市(PendletonWest Virginia)境内发生H5N2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告如下:

一、禁止直接或间接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输入禽类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进口禽类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签发的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进口禽类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二、对200739日后(含39日)启运的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39日前启运的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禽类及其产品,经禽流感检测合格方可放行。

三、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四、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如发现有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其交通员工自养自用的禽类,必须装入完好的笼具中;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五、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六、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有关规定处理。

七、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分别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有关规定,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农业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二〇〇七年四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