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7 > 第7期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向朱庆来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07-07-20 11:00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农机管理局(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机局、黑龙江农垦总局农机局,部属农机事业单位:

近年来,全国农机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涌现出了以朱庆来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为推动农业机械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庆来同志现任山东省嘉祥县疃里镇农机站站长,197310月参加工作,19868月入党。他参加工作30多年来,始终扎根基层,立足本职,服务“三农”,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农业机械化事业上,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农机化系统基层干部的崭新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6月上旬,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要新闻媒体播发了朱庆来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为深入宣传学习朱庆来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加强农机化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政风行风,决定在全国农机化系统广泛开展向朱庆来同志学习的活动。各地农机管理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农机工作者学习朱庆来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学习他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的创业精神;学习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把开展向朱庆来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农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围绕向朱庆来同志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等内容,密切联系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作文章,在谋求发展上见实效。要把开展这一活动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文明高效”的行业风貌,不断激发和调动农机化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创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部办公厅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