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吴清海 > 图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
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
吴清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
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
吴清海
韩长赋在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8-02-24 18:02

 

  本网讯  224,农业部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农业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扎实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揭开了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落实各项要求;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六个相统一”的宝贵经验,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017年农业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和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支持纪检组织严查违规违纪问题,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要正视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各单位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对2018年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部系统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水平。

  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代表驻部纪检组作讲话。对农业部系统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农业部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以强有力的问责促担当。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体部领导,部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组全体公务员,派出机构、京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W020190626542787612837.jpg
个人简历

吴清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