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马有祥 > 活动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有祥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有祥
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9-24 23:48

 

  本网讯 9月24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主办的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议在上海召开,16个国家的部长级代表、驻华使节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代表出席并发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发表致辞并作总结发言。 

  马有祥表示,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全球水产养殖领域合作,充分利用南南和三方合作机制,推广生态养殖模式,加强人力资源培训和国际合作,提升全球水产养殖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国际社会加强水产养殖科技创新,开展遗传育种、营养饲料、数字创新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法协同研究。推动后疫情时期区域和全球水产养殖的转型升级和国际合作,推进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灾后、疫后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复苏。 

  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议,是新世纪以来首次就水产养殖业发展举行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会议期间,中方发起《关于促进南南与三方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合作的倡议》,提出要发展伙伴关系,促进支持分享和技术转移,增强全球水产养殖发展的韧性和潜力,推进全球水产养殖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与会各方对《倡议》积极响应、广泛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会议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W020210902502180501756.jpg
个人简历

马有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男,汉族,1964年6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