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刘焕鑫 > 活动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5-29 23:54

 

  本网讯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在河南省漯河市召开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现场推进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乡村产业特别是延长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推进全产业链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农民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找准抓手、搭建平台,建设载体、创新机制,加快培育和壮大农业全产业链,使之成为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聚焦农业主导产业,选择地位突出、成长性好、参与主体多的产业加以重点培育。聚集农业的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打造全产业链。聚力科技和资金两大支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畅通资金链。聚拢各类经营主体,构建以“链主”企业为引领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主持会议。河南、河北、辽宁、广东、重庆、甘肃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作情况介绍,国家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和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河南省漯河市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现场。  

   

   

  (农业农村部网站 郭文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