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2021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22 20:0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22日,2021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上合组织共同主办,16个国家围绕“加强区域农业合作,保障粮食安全”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致辞。
  马有祥指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风雨同舟,中国与各相关国家真正做到了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交越深、发展越来越好。这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粮食产量增长超40%,中国与其他成员国农产品贸易额增长8倍多,各方共同在陕西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谱写了合作发展、团结进步的佳话,也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有祥就加强区域农业合作提出四点倡议:深化农业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机遇,织牢合作网络;密切农业科技协作,夯实人才基础,开展联合攻关,探索高效适宜的解决方案;加大农业投入,改善基础设施,推动生产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农产品供给能力;畅通农业供应链,扩大产业链合作,维护开放、包容、公平的多边贸易体系,提升区域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