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
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0-04-02 19:3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2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农业农村部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东北地区农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禀赋优势,聚焦粮食安全生产基地建设、重要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产业链建设等,推动农业绿色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全面提升东北地区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强对东北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倾斜支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意见有关工作举措,抓好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修订草案)》。会议强调,兽药是保障养殖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兽药质量管理事关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特别是在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关键时候,要把兽药质量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兽药质量水平。要务实抓好规范修订实施相关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妥善制定过渡期安排,指导各地做好企业整改达标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兽药监管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兽药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兽药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行为,促进兽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