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交流会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完成农业农村发展重点目标任务

日期:2020-02-28 17:5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交流会,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凝聚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发展重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全面小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特别是全力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发出了动员令。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工作,抓好今年农业农村发展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举措落实,特别是保障粮食丰收和恢复生猪生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稳住农业基础、做好“三农”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各司局各单位要着眼经济社会全局,抓重点、打硬仗,补短板、强弱项,转方式、见真章,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把短板补得更加扎实,把基础打得更加牢靠。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保持打硬仗的战时状态,拿出应有的精气神,高质量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集中组织领导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要锁定攻坚目标,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短板,确定清单,制定针对性计划,拿出超常规措施,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精细起来,狠抓工作落实。资源投入、领导精力和工作力量都要向攻坚战集中,重点投向、重点突破。二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打好阵地战。要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重要职责,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监测分析调度,守好主阵地,为全局作出贡献。三要全面健全机制提高能力,打好持久战。要坚持久久为功,各项工作都要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能走回头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三农”领域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建设,以制度保障各项长期性任务有序推进;要增强工作本领,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创造性、系统性、针对性。四要强化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打好总体战。要善于统筹,勇于担当,乐于助攻,采取联合作战的方式,推动各涉农部门加大资源和力量投入,通力协作,互相补台,齐心协力为全局作贡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主持会议。全体部领导,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农业水利审计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网站 郭文静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