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第十一届农业贸易政策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日期:2019-12-02 16:4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1日,第十一届(2019)农业贸易政策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开幕活动并发表主旨讲话。

  张桃林指出,十几年来,中国主动参与全球分工合作,全面开放农产品市场,贸易大国地位显著提升,随着“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步伐不断加快,贸易伙伴趋于多元,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将积极面对农业基础竞争力不足和政策选择约束增强的挑战,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总体目标,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促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农业国际贸易秩序,用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促进农业贸易与相关领域的协同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共同举办,共有300余位代表参加开幕活动。历经11年发展,农业贸易政策国际会议已成为一个传递交流国际前沿研究成果、共享全球农业治理先进经验的开放共享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