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屈冬玉出席第四届中德农业合作交流会

日期:2018-11-29 09: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28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京出席了第四届中德农业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屈冬玉在致辞中指出,中德两国领导人历来重视双方的农业合作,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访德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见证签署了《中德农业中心框架协议》。20153月,中德农业中心正式在北京启动运行,这是目前我国在国内,也是德国在海外与伙伴国共建的唯一一个双边农业合作平台,其成立具有标志性意义。中德农业中心成立三年以来,在开展农业政策交流、推动企业交流合作、促进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助力农民培训与职业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下一步,希望中德两国农业部、专业协会、农业企业、技术专家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完善合作计划,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合作创新,开创中德农业合作新局面。

  来自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德意志联邦食品与农业部、德国驻华使馆,欧盟驻华使团等相关部门的代表180余人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