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韩长赋与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部长柯里德共同主持召开
中爱农业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8-10-14 18:3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和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部长迈克尔·柯里德在爱尔兰科克共同主持召开中爱农业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深化中爱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指出,中爱传统友好,农产品贸易和人员交流等双边农业合作发展势头良好。韩长赋表示,中方愿在政治互信和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以落实新一轮中爱农业合作行动计划为新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农业的互补优势,重点推进四方面农业合作。一是深化遗传育种和可持续绿色发展等农业科技合作,推动双方农业科研机构有效对接;二是推动农产品贸易发展,加强特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三是继续开展人员交流,加深彼此的信任和了解;四是拓展农业合作领域,加强乡村振兴经验互学互鉴。

  柯里德完全赞成韩长赋的意见,表示爱方高度重视爱中农业交流与合作,愿继续与中方携手努力,在农产品贸易和乡村发展经验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双边农业合作水平。

  在爱尔兰期间,韩长赋与柯里德共同签署了《2019—2021年中爱农业领域合作行动计划》,出席了旅爱农业科技专家座谈会,并考察了爱尔兰肉牛和有机羊养殖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