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G20农业部长会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

日期:2018-07-29 21: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27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G20所有成员、部分嘉宾国和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可持续的粮食未来”为主题,围绕土壤健康、农业信息技术、粮食损失和浪费、农业贸易投资、抗生素耐药性等议题展开讨论,并通过了《G20农业部长宣言》。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主题与2016年中国主办的农业部长会议主题一脉相承。面对全球农业新形势和新挑战,中国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各国携手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余欣荣强调,绿色是农业的底色,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成色,农业绿色发展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农业发展的战略性、长期性目标任务。他呼吁各方在农业领域进行新的“绿色革命”,以尊重自然为前提,统筹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深入调整农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用绿色发展方式实现金色丰收。希望各方携手加强农业科研和创新合作,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期间,余欣荣与阿根廷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就生物技术和中国渔船在阿入渔等双方关注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与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巴西农业部长及欧盟农业委员等进行了会谈或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