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领导活动

韩长赋对中国农业出版社建社60周年作出批示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创新 做大做强
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出版新篇章

日期:2018-05-26 16:4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6日,中国农业出版社在京举办“创新‘三农’出版 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百乡万户赠书仪式,庆祝建社60周年。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对中国农业出版社建社60周年作出批示指出,60年来,中国农业出版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出好书、出精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三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农业出版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做大做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传播“三农”政策,传递农业科技,传承农耕文明,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出版新篇章,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出席研讨会时指出,经过60年不懈奋斗,中国农业出版社已经成为党和国家“三农”出版的主力军,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希望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农业出版社要坚持正确导向,自觉服务“三农”工作大局;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大力推动出版融合发展;满足市场多元需求,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事业发展后劲;进一步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公司制改制工作,不断朝着出好书、育好人、办强社的“两好一强”目标迈进。

  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会上表示,60年来,中国农业出版社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办社宗旨,出版了一大批适合农村读者的精品力作,打造了出版界的一个品牌,是出版界的一个榜样。希望中国农业出版社在新时代坚持为“三农”服务,为“三农”出好书;巩固农村的先进文化思想阵地,让农民用知识改变命运;创新农村知识服务模式,让广大农村读者能够学到新的知识。

  中国农业出版社创建于1958年5月,60年来坚持服务“三农”,出版了一大批立足“三农”、服务社会的优秀读物,形成了完备的农业图书结构体系,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邹学校,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冯宏声,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亚明等出席研讨会。来自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科研、教学、出版单位专家、代表、合作伙伴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向农业农村部“百乡万户调研”活动联系村和贫困村代表赠送了图书。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