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国新办举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新闻发布会 > 相关新闻

唐仁健同欧盟农业委员举行视频会谈

日期:2021-09-03 20: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应约同欧盟农业委员沃伊切霍夫斯基举行视频会谈,就进一步推进中欧农业农村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仁健指出,中欧农业农村具有相似性和互补性,多年来,双方在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地理标识、动物卫生、青年人才等领域交流频繁,增进了彼此理解。在联合国系统、二十国集团、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双方保持着良好互动,共同推动了全球粮农治理。当前,中欧农业农村发展都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有着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同时也都面临着资源环境、气候变化、小农户发展等共同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对话机制,深化农业各领域合作,加强多边事务协调,增进理解和相互支持,为全球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唐仁健希望,中欧双方重点在三方面加强农业合作交流。一是持续推进农业科技合作,在智慧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减损等领域加强联合研究。二是深化可持续农业合作,在理论、政策、技术等方面加大交流,加快推进有机农业、减排固碳、生物多样性保护、面源污染防治等农业实践,促进农业发展绿色转型。三是加强农业实用人才交流,继续开展青年农业人才能力建设项目,探索在农民职业教育、农业合作社能力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沃伊切霍夫斯基赞同唐仁健对加强中欧农业农村合作的看法和意见,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更加友好务实的合作机制,为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欧关系作出农业农村领域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