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回应栏

  

  近日,群众通过部长信箱反映,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 一些地方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受阻,部分养殖企业饲料供应短缺。
  中央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并公布反映问题的联系电话,要求各地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饲料运输车辆和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

2020-02-13

  

  近期,部分网友通过部长信箱对土地承包提出意见建议和情况反映。

  近日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明确了巩固和完善家庭承包经营制度的基本方向,明确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长期稳定的基本原则。意见归纳起来是“两不变,一稳定”,即保持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长久不变,保持农户依法承包集体土地的基本权利长久不变,保持农户承包地稳定。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既有利于增强农民发展生产的信心,又有利于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还有利于保障农村的长治久安。

2019-12-24

  

  近期,部分网友通过部长信箱对生猪生产恢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情况反映。

  猪肉是重要的民生产品,农业农村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农业农村部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多措并举,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从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确保各项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和总结推广各地涌现的典型复养增养模式,确保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2019-12-18

  

  近期,部分网友通过部长信箱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建议和情况反映。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农业农村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清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完善推进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巩固“三清一改”阶段性成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政策支持。指导各地有力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等重点任务。大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努力实现村庄整洁有序,人居环境改善,乡村美丽宜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6-19

  

  近期,部分网友通过部长信箱对农机安全生产提出意见建议和情况反映。

  目前,全国超过6万个农机服务组织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帮助农户实现机械化、规模化种田。农业农村部对2019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通过开展农机安全主题宣讲、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平安农机”创建、农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和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2019-06-1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