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索 引 号
07B050303201700060
信息所属单位
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信息名称
农业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的通知
文  号
农市发[2017]4号
生效日期
2017年04月21日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8日
内容概述
为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提升“中国茶”国际影响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农业部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于2017年5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索 引 号
07B050303201700060
信息名称
农业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的通知
文  号
农市发[2017]4号
信息所属单位
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生效日期
2017年04月21日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8日
内容概述
为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提升“中国茶”国际影响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农业部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于2017年5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农业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字体:[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农机、畜牧、兽医、农垦、农产品加工、渔业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有关单位:

  为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提升“中国茶”国际影响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于2017年5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内容

  本届茶博会立足全国、放眼全球,以“品茗千年中国好茶”为主题,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博览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业态,培育塑造知名茶叶品牌,促进茶产品营销,传承推广茶文化,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合力打造符合“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方向的权威茶叶品牌展会。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年5月18-21日(展期4天),15-17日布展。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杭州峰会主会场)。

  三、组织机构

  本届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组委会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详见附件)

  四、规模与布局

  本届茶博会主会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层,展示展销总面积3.5万平方米,分为A、B、C、D四个馆。其中,A馆为茶叶成就展示区,包括国茶成就展示厅、各产茶省展示区和品牌推介互动区;B、C、D三个馆为展销区,包括各茶叶主产省组团展销区、国际茶咖展销区、茶机茶具展销区、台湾展销区等。

  五、重大活动

  本届茶博会将安排筹备工作会议、设计方案审查会、开幕式、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推选、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活动。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茶叶推介活动,主办地杭州市将组织茶休闲、文化、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办成精品。今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带一路”峰会年,举办茶博会对于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推动中国茶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塑造知名茶叶品牌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的理念,大胆创新,精心策划,努力将茶博会办成高品质有内涵的精品展会。

  (二)统筹推进,把握重点。茶博会筹备工作由组委会统筹协调,各产茶省和有关单位负责本辖区或本展区的招展、布展和管理工作。各产茶省农业部门作为本辖区内筹备工作牵头单位,重点配合做好国茶成就展示厅和主产省展销区的组展工作,充分展示本地区茶产业发展成绩,突出茶产业发展特色和茶文化底蕴。重大活动牵头单位要加强谋划,倒排工期,做好内容设计、人员邀请、场地安排、会务服务等工作,确保展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激励各方参展积极性,提高展览展示水平,本届茶博会设立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开展茶产业成就展示设计金奖、银奖评选等活动。

  (三)广泛动员,严格把关。各地要积极动员本地茶叶生产、加工、流通、文化等品牌企业组展参展,做好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的邀请,切实提升茶博会的影响力。各展团要对参展主体和参展产品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严禁展示销售“三无”产品,严禁展示销售仿冒他人商标、国家明令禁止、危害人体健康等不安全产品。各展团对本展区范围内的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展会秩序、食品安全以及人员安全承担直接责任,组委会将与各展团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范围,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展会平安有序。

  (四)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本届茶博会筹备时间短、重要活动多、涉及人员广,请各省(区、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统一组织人员参加。请于5月5日前以省为单位,将参加茶博会的省(区、市)农业厅(局、委、办)负责同志,茶叶生产、流通、品牌、外事外经等处室负责人,以及列入《全国茶叶重点区域布局规划》的重点县(市)主管负责同志名单报我部种植业管理司,将参展商和采购商名单报浙江省农业厅(包括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码)。如有其他事宜,可联系以下单位。

  联系方式: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联系人:马莎莎 白玲

  电话:010-59191724 010-59191598 010-59193147(传真)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

  联系人:杨云燕

  电话:010-59192895 010-59192856(传真)

  邮箱:zzyjzc@agri.gov.cn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联系人:魏梁

  电话:010-59192059 010-59193239 010-65004606(传真)

  浙江省农业厅

  联系人:周毅飞 冯海强

  电话:13588041399 13588416332 0571-86757898(传真)

  邮箱:8722084@qq.com

  附件: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织机构

  农业部

  2017年4月28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