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类
  • 107B060303201701009
    关于启动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 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工作的通知
    农计发[2017]121号 2017年12月13日
    农业部文件 工作动态类
    12月11日,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 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工作的通知》(农计发〔2017〕121号),公布第一批40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名单。
     
  • 207B220903201701000
    关于报送种业人才发展和科研成果权益改革工作总结的通知
    农种种函〔2017〕17号 2017年12月11日
    农业部司(局)函 工作动态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人才发展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9号),2014年,农业部会同科技部、财政部,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所属4家中央级科研单位启动种业权益改革试点;2016年,农业部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种业人才发展和科研成果权益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在全国31个省(区、市)选择122家科研单位深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 307B150403201701002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农办加〔2017〕30号 2017年12月11日
    农业部办公厅文件 工作动态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93号)关于“树立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的部署,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认真总结宣传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经验的通知》(农办加〔2017〕17号),经各省(区、市)推荐上报,农业部组织专家评审核查,遴选了一批“一企一业”“一园一业”“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这些发展典型代表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体现了农产品加工业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分散布局向集群发展转变的发展要求,有利于示范带动农产品加工业整体质量效益的快速提升。
     
  • 407B150403201700997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支持创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意见
    农办加[2017]20号 2017年12月07日
    农业部办公厅文件 工作动态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的“培育一批产业融合先导区”要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3号)精神,农业部决定支持各地培育打造和创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 507B170203201700990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 第2615号
    2017年12月05日
    农业部公告 工作动态类
    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管理办法》规定,经组织专家考核和评审(复审),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 [农业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等3个质检机构(附件1)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和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的基本条件与能力要求,特颁发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和农业部审查认可证书,准许刻制并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考核标志和继续使用部级质检机构印章。 经审核,现对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宁波)等2个质检机构信息变更予以确认(附件2)。 特此公告。
     
  • 607B090303201700995
    农业部关于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表彰决定
    农科教发〔2017〕14号 2017年12月05日
    农业部文件 工作动态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农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部决定,对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团队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