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发布《远洋渔船标准化船型参数系列表(2018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11号)和我部有关要求,全面提升远洋渔业装备水平,逐步实现远洋渔船的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我部先后于2015和2017年发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远洋渔船标准化船型参数系列表。针对远洋渔船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我部组织专家对第一批、第二批参数系列表进行了完善,制定了《远洋渔船标准化船型参数系列表(2018年版)》,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除遵照参数系列表所列参数外,新建远洋渔船的稳性以及救生、消防等安全设备的配置应满足相关法规要求,确保安全性;防污染装备配置齐全,符合相关国际公约要求,具有良好环保性;船机桨配合和舱容布置合理,推进效率高,运行经济;总体布置、舱室及渔捞设备布局合理,具有良好的适渔性和适居性。同时,应尽量满足《1993年国际渔船安全公约》和国际劳工组织《渔业部门工作公约》等国际公约要求,不断提升我国远洋渔船装备技术水平。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发布〈远洋渔船标准化船型参数系列表〉(第一批)》(农办渔〔2015〕50号)、《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发布〈远洋渔船标准化船型参数系列表〉(第二批)》(农办渔〔2017〕40号)同时废止。

 

附件:远洋渔船标准化船型参数系列表(2018年版)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8年10月19 日

 


  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