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河北积极应对《焦点访谈》报道生猪检疫监管问题,切实做好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河北农业信息网

字体:[大 中 小]

  2015年3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关口开 危险来”为题报道河北省衡水市深州、故城县生猪检疫监管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后,河北省农业厅高度重视,立即做出相关安排部署,连夜派出两个工作组赴衡水深州市和故城县进行情况核实。下发紧急通知并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对此次事件高度关注。对尚未搞清的两个问题深入调查。

  二是进一步抓好生猪养殖、出栏、运输、屠宰等环节的排查。在产地检疫方面,重点排查官方兽医是否按规定到现场或指定地点实施检疫,并严格执行凭免疫证明和免疫耳标出具产地检疫证明;在屠宰环节,重点排查是否严格实施入场查证验物、严格实施宰前检查、严格按照屠宰检疫规程实施同步检疫、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在证章标志管理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做到专人管理、专库存放、专帐登记和统一领取、统一发放、统一审核、统一回收、统一销毁,坚决制止不作为和乱作为行为。

  三是立即召开全省动物检疫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组织全省畜牧兽医系统及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所有人员,收听收看3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以案为例,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认真落实省政府和农业部要求,全面加强检疫监管工作规范化管理。

  四是开展督导检查。由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牵头,组织各级畜牧兽医系统力量对养殖、出栏、运输、屠宰各个环节检疫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绝不放过任何风险因素和苗头,严防类似事情再次发生。省畜牧兽医局已派出督导组,对各地工作特别是焦点访谈中报道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五是配合农业部督导组搞好督察工作,及时反馈工作情况。

  六是正确对待媒体监督,加强行业监管,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七是根据调查情况,对违反动物防疫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决不护短。


  解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