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 其他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组织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2019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日期:2018-11-21 00:00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的有关精神,依据转基因重大专项总体实施方案和“十三五”实施计划,经研究,我部2019年拟支持一批重大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按照“定向支持、动态调整”的原则,支持7个重大课题。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详见申报指南(见附件1)。

二、组织实施方式及实施期限

重大课题采取“定向委托、专家论证”的方式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实施周期为2年(2019—2020年)。实行动态调整管理模式,根据课题进展情况,调整和优化研究内容、经费和人员配置。对执行不力、无法完成预期目标的课题(任务)承担单位,将及时终止其承担资格。

三、申报基本要求

(一)申报单位资格

1申报单位均应为2018年1月1日以前在中国大陆境内登记注册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等独立法人单位。政府机关不得作为申报单位。

2在承担(或申请)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没有严重不良信用记录或被记入“黑名单”。

3曾承担本专项(子)课题,近5年内验收结论为“不通过”的课题牵头单位及直接责任单位,不得申报。

4存在其他严重违反转基因专项管理规定且在惩戒执行期内的单位,不得申报。

(二)申报人资格

1课题负责人应为195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级专业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2年以上并有固定工作单位。

“千人计划”人才及公司人员以聘用期为准,须由受聘单位提供受聘的有效证明,并随纸质课题申报书一并报送。

受聘于内地单位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可作为课题负责人,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受聘单位提供全职受聘的有效证明,非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受聘单位和境外单位同时提供受聘的有效证明,并随纸质项目申报书一并报送。

2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个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原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以下简称“改革前计划”),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含任务或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不含任务或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在研项目(不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也不得参与申报课题。

课题所有参加人员的申报项目和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研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个;不得因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
    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19年1月1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3专项总体组成员和指南编制组成员不得牵头或参与申报。

4.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公务人员(包括行使科技计划管理职能的其他人员)不得申报。

5在承担(或申请)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没有严重不良信用记录或被记入“黑名单”。课题负责人过去3年内在申请和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无不良信用记录。

6.曾承担本专项(子)课题,近5年内验收结论为“不通过”的课题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直接责任人,不得申报。

7曾存在其他严重违反专项管理规定且在惩戒执行期内的个人,不得申报。

(三)其他要求

1.同一单位的同一课题申报只能通过一个推荐单位推荐,不得多头和重复申报。

2.牵头申报单位应对联合单位的申报资格进行审核。各方须签订共同申报协议,明确约定各自所承担的任务、责任和经费。申报课题受理后,原则上不能更改申报单位和负责人。

3.课题申报单位和课题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对于提供虚假资料、信息的课题主持人和参加人,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在3年内不受理其提交的所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申报。

四、申报材料报送

(一)申报方式

1.课题申报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9年度非涉密项目(课题)申报统一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以下简称“公共服务平台”)在线申报(编制说明见附件2)。

2.课题预算书。采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预算编报系统》编制申报。请登陆网站(科技经费与资源信息网,www.nstf.org.cn)下载最新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预算编报系统》及其使用说明,并联系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获取预算申报编号(编制说明见附件3)。

(二)网络申报流程

1单位注册。申报单位通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在线注册,具体注册流程及要求请认真阅读公共服务平台说明。此前申报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重点研发计划、973、科技支撑等),已经注册的单位不需要重新注册。

2. 账号创建。单位注册通过审核后,申报单位使用单位管理员账号登录公共服务平台,创建申报用户账号,并将申报课题在线授权给申报用户。

3. 在线填报。申报用户在线填报申报材料,完成后提交至单位管理员审核。单位管理员审核确认后,于12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在线提交专业管理机构(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

网络申报技术支持电话:010—58882999;传真:010—58882370;电子邮箱:rogram@istic.ac.cn。

(三)纸质申报材料递交

1.课题申报书。请课题申报单位(申报人)完成网上在线提交后,在线打印或导出申报书电子版。采用A4纸双面打印,正文与附件一起左侧平装成册,封面统一用浅绿色无底纹彩色纸;扉页为签字盖章页,内容格式与封面相同。纸质版2份(封面标注正本,课题自留3份原件用于存档),电子版刻录光盘,电子文件名称格式为“课题名称—申报书”。

2.课题预算书。填写完毕并通过审核后,使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预算编报系统》打印已“上报”的《课题预算申报书》,并导出.owl文件。采用A4纸双面印刷,左侧平装成册,封面统一用浅绿色无底纹彩色纸;扉页为签字盖章页,内容格式与封面相同。纸质版2份(封面标注正本),电子版(.owl文件)刻录光盘。

请于2018年12月3日17:00前,将课题申报书和预算书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一处,刘凯、张晓磊;电话:010—59199367、59199333;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510室。

  

附件:1.转基因重大专项2019年度课题申报指南

2.课题申报书编制说明

3.课题预算书编制说明

4.课题申报书和预算书形式审查标准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8年11月21日



附件:NBK26(CEB).CE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