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89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

字体:[大 中 小]

  

冯艳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辽宁省阜新市花生产业园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经商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新时期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载体。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2016年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73月下旬全国春耕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作了具体部署,近两年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我部和财政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创建,加强产业园建设指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的原则,2017年和2018年,我部和财政部批准了62个产业园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我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产业园建设培训班,研讨交流各地典型做法经验,部署建设工作。我部及时总结和梳理各地产业园建设涌现的好做法、好模式和好经验,综合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推介,引导各地互学互鉴。 

  我部高度重视辽宁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2018年,经辽宁省申报并按程序遴选,我部和财政部批准盘锦市大洼区产业园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下一步,我部将与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建设指导与管理,加大支持力度,着力建设乡村产业兴旺引领区,示范带动省、市、县形成梯次推进的产业园建设体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建议辽宁省阜新市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强花生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努力提升发展水平,选择符合条件的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对通过省部选拔的,将予以创建支持。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部工作予以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   

  010-59191481 

    

    

                                      农业农村部 

                                       2018815 

  

  

  


  解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