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

字体:[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机(农业、农牧)局(厅、委、办),黑龙江省农垦总局:

  创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是推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引领打造农机合作社升级版、加快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农机合作社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农办机﹝2017﹞8号),在各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推荐基础上,经审核与公示,现确定北京市鑫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261个合作社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详见附件)。

  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农机服务领域从粮油棉糖作物向特色作物、养殖业生产配套拓展,服务环节从耕种收为主向专业化植保、秸秆处理、产地烘干等农业生产全过程延伸,鼓励农机合作社开展“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继续强化对示范社的政策扶持,加大合作社带头人培养力度,发挥示范社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引导支持示范社加大配套机具和基础设施投入,提高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农机合作社建设提档升级,为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2017年)

                                          农业部办公厅

                                          2017年12月20日

  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